攝影行業真有心齊做義工,為長者婚照拍攝

昨天,一大班攝影師應團長Frankie CHEUNG 的號召為26對老夫老妻拍攝婚照,有中式有西式,13位攝影師加8位化妝師出力做點回饋社會的事,用我的專長替長者拍攝婚照,有些是從未影過,有些在數十年前在影室拍攝過,都是陳年的事,當我接到這個呼籲時,不知要做甚麼,不知帶甚麼,不知道有幾多一呼百應的熱心攝影同業,只覺得一對長者必須共有以下條件才可造就今天的拍攝,要夠長壽,要夠愛意的情懷,仍在一起沒有分開,令我想起C all Star的天梯..."幾多對持續愛到幾多歲,當生命仍能為你豁出去!"缺一不可,外面是32度的天氣,烈日當空,每對分配30至45分鐘的拍攝時間,就要回去休息,讓我們換另一對繼續拍攝,我拍攝的陳生陳太和黃生黃太分別已婚48年和40年,我喜歡在步行前往公園途中跟他們談下天,他們的期望,為何參加這個活動,讓我們有個初步的了解,拍攝時更具親和,老人家是需要溝通才會跟你合作...(有點像遇上補藥黨...Haha...),我遇上都很友善客氣,要他們擺Post他們總有點不慣,就讓隨意去構圖,隨意去抓拍,希望他們收到相片後會喜歡,他們也歡喜讓我的作品展示於家人,相信再到結婚50週年時,今天的作品便會更珍貴,此刻無價!咁多位長者,牽著對方的手愛下去吧!



















榮獲婚禮雜誌星級婚禮攝影及攝錄 (個人組別) 最佳口碑獎 (2013) 榮獲10大創意婚禮攝影師 by she.com (2011) DigiWeekly 數碼雙週攝影雜誌專欄作者(Since 2009) she.com Offical Pro.Chats Blogger (Since 2012) Editor's choice of Bridal Channel 婚享頻道 (2011) Member of Wedding & Portrait Photographers International (WPPI)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