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在第299期數碼雙週 (Jan 2014)

帶著相機和婚紗去自由行…

筆者作為本地婚紗及婚禮攝影師,隨著技術的成熟,尋求工作上更大的突破,繼年初前往京都和大阪睇景,發掘新奇好玩的地方同新人拍攝,在本刋之前的期數已經有過5版紙的報導。今次筆者有天忽發奇想,正欲拿起相機前往一個從未到過的地方又再取景發掘新事物,倒不如找來一對正正欲海外拍攝而下年委任我們團隊的準新人,分享這個概念:”拿起婚紗一起去探險吧”!誰知一拍即合,大家都坐言起行,到海外拍攝的元素除了攝影師跟新人之外,彼此的信任至為重要,既然大家都未到過,齊齊找點資料,想去什麼的地方,找機位,找酒店,從概念到成行的過程是人生的難得寶貴經驗,最後大夥兒很難找機位,被迫要先飛新加坡再轉機前往我心中的世外桃源,峇里!時間過得真快,話咁快又到了出發之日,遇上亞太經貿合作會議,保安上明顯加強了,我們從新加坡出發,到達峇里的國際機場(Denpasar)是預計傍晚,航班延誤,再在上空盤旋,著陸後已經遲了3小時至夜深,趕快到達酒店,充電準備器材,翌日因為大家都人生路不熟,故第一天已經是安排自由活動,四處睇景,為了使工作的壓力減至最少,我們是次特別簡述了會行到邊,靚就影到邊,做個自由行,跟新人和我的同事一行四人租了一部7人車,是個非常方便的安排,收費不高,用上4- 500,000盾便能請來司機,充當導遊,帶我們玩一天,以下是我們是次行程跟大家分享去過的地方,以免大家會花掉無謂的時間花在交通上,印尼的景點沒有本地那麼近的。我們住的地方位於水明漾 (Seminyan),離機場不太遠,價錢也沒有市中心那麼高租金,推介。說回行程,我們先到離市區頗遠的火山區,香港人能親眼看一個真的睡火山真的機會不多,雖然上次的爆發約在50年前,但四週仍是寸草不生,距離較遠的位置才見到綠悠悠收在眼前。火山區氣候變化很大,時晴又可時雨,變幻莫測,吃個午飯再到梯田 (Rice Terrace)看稻米的種植,不知新人們有沒有興趣穿起婚紗到梯田影相呢?有空也建議找間茶寮式的小店,喝個凍飲,嘆下無需思考的一刻,輕鬆!如果你喜歡大自然不可思議的威力,跟我來吧,我們到過一個廟宇叫 (Pura Tirtha Empul) 聖泉聖水,來醫病的,來求福的,只要你信,也能叫你心安,心靈上的很大安慰,走深入一點,有一個地方從地下不停湧出執流,過千年也是生生不息,從地下湧出力量在滾動泉底的水,肉眼看過始發現無奇不有,當地人告知這是神的力量,所以附近可讓人沐浴的水池便成了聖泉。行程已近傍晚了,快速走訪下皇宮和附近的烏布商店,到此一遊後回到Kuta市中心區,到過早幾年發生恐怖襲擊爆炸案的現象,再吃個德國有特色晚餐就回酒店準備翌日的正式拍攝!

穿起婚紗,懷著昨天的熟悉感覺,相同的朋友,相同的司機,在陽光燦爛的日子拍攝,大浪而一望無際的Kuta海灘,湖中廟,一些特色教堂,追尋Magic moment的金巴蘭海灘都是我們今天的拍攝目標,由於篇幅關係,未能放入更多照片,希望下一期再為大家分享湖中廟,海灘和很多峇里的特色建築和風景!密切留意未來報導...







榮獲婚禮雜誌星級婚禮攝影及攝錄 (個人組別) 最佳口碑獎 (2013) 榮獲10大創意婚禮攝影師 by she.com (2011) DigiWeekly 數碼雙週攝影雜誌專欄作者(Since 2009) she.com Offical Pro.Chats Blogger (Since 2012) Editor's choice of Bridal Channel 婚享頻道 (2011) Member of Wedding & Portrait Photographers International (WPPI)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