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產品試用報告- HF足料相機帶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偶遇,我身為一位攝影師,多年來卻不喜歡用原裝跟機的相機帶,我用過很多相機,M4/3的GX1我用了Edwin 50週年限量版相機帶,DSLR我就用Crumpler的橙色特別版,用部5D3卻買了條1DX的相機帶去配襯,感覺相機帶能顯露攝影師的個性,當然,貪靚也是做藝術工作者的天性,Hehe...

今個暑假...大偉周遇上Hold Fast這個品牌,全真皮,重料,感覺有點像Black Rapid或Carry On的設計,HF卻用上了真皮,我這條雙機設計的叫Money Maker,拿上手已感到非一般的材料,擔心能否負荷5D Mark3,直度連長鏡,試用前先找供應商去信總公司查詢,回覆速度之快叫我驚訝,能負載85磅的器材,那粒看似單薄已精鋼造的圈有如此大力的確稱奇,如數字準確,不得不讚設計和製造者。戶外工作難免要機動性強,能負雙機的設計無疑會較快速捕捉婚禮中的人和事,器材重,雙機更重,自己願不願意去背負也是一個問題,以我為例,腰間如果會再多兩次鏡頭桶方便更換的話便會一身器材,感覺型不起,不暢快,沒有心中攝影師那份潚洒!現實卻大抽細抽在腰間,所以我用今個月頭的一項實際工作應用上去試用這條不一樣的相機帶,問心,重量要要適應的,真皮,真材實料的接環和扣,都是不能跟尼龍質地的相機帶一起談論的,明知的不評倫,用家報告應持中肯態度,當穿上一件背心,再接上兩部相機,有點像高級的警察,把配槍縛得高高的,好不神氣般!說回HF,機動性都算OK,始終我用R帶時不習慣掉轉機身換鏡頭的動作,HF的原理很近,所以也遇上同樣的不習慣,要時間適應,但因為雙機帶設計,左右相機,減了7成轉鏡頭的機會和也感到明顯的平衡,這是意料不到的舒服,造型上也感到這條與眾不同的相機帶幫助型了不少!攝影人重新"藝術"起來!

當然,我們都是戶外工作會出汗的,真皮同樣也會吸收了汗水,暫時未知會否連續多天工作,多天連續出汗後會否令它損耗,冬天使用保養更佳!

綜合使用後結果,喜愛潮,對相機帶有要求,造型先決,機動性強,設計另負載器材平衡,工作時更舒服的追求者,這條帶應可滿足你的幾個願望!



榮獲婚禮雜誌星級婚禮攝影及攝錄 (個人組別) 最佳口碑獎 (2013) 榮獲10大創意婚禮攝影師 by she.com (2011) DigiWeekly 數碼雙週攝影雜誌專欄作者(Since 2009) she.com Offical Pro.Chats Blogger (Since 2012) Editor's choice of Bridal Channel 婚享頻道 (2011) Member of Wedding & Portrait Photographers International (WPPI)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