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 & Patrick (Pre wedding in HK)

這個工作花了很多時間去做後期制作,過程總之回味,如不是親身經歷也不能如今一一以文字紀錄下來,介紹新人給我認識是Terry,一位大家很喜歡互相合作的婚禮統籌師,也對這項工作抱著期望,金價回落的四月,金鋪每間都生意做不停,這天我們的取景卻在金鋪內,要在人群中穿梭,找一個金鋪至靜的時間近乎清場拍攝,真昂貴的經驗,一個我第一次到的環境首要任務就是找角度找構圖,warm up一對新人在狀態,有趣的挑戰,一早已遇上大雨,我們沒有因天雨改期,期望天氣會雨過天青,但拍攝完金鋪後不但沒有停止,還越下越大,到達第二個預設景點新娘潭後接著要面對第二個挑戰,如何是好?我和新郎Patrick決定落山視察,下大雨山路顯得崎嶇和濕滑,四面無人,環境氣氛有點嚇人之外,不阻到我們前行,經過一段時間,來回也不容易,大家商量評估後決定繼續拍攝,沒有腰斬或改地點之意,風雨同路見真心,拿著器材,化妝師Maggie也拿著化妝箱落山前行,Terry扶著新娘拿著裙尾彼著大雨進發,拍攝非一般的照片,祇是回憶如何去影某張相,每張也能說個故事...

話時話,真的要多謝當天出汗又淋濕透的工作人員,
MUA Maggie全程照顧完新娘的妝就拿拿林遮下我,以免我著涼影響工作狀態,婚紗是她們公司的出品,為了落力演出,污糟也在所不計,讚,有你我真的沒有著涼!
我的燈光師Uncle Kenneth,要你在大雨下到每個景點做落湯雞,工作態度了不起,姜茶入我數!
我的合作伙伴豪華8人車司機達哥,儘量滿足客戶要求,車箱清潔,還準備好營幕就算在彌敦道中間換衫都不會走光,讚!
婚禮統籌Terry FUNG,講真的,Pre wedding不需要在婚禮統籌的出現,她都在拍攝的當天出現了,跟進下流程,Keep下時間,confirm車的位置,有時還充當我的助手,有時遇上較差的天氣,多個人手始終是暢順很多的,像在新娘潭時,她能扶一把我的燈光師,踏在濕滑的石頭上工作,像工業安全有了多一份保障!(其實Terry你是否在監察我的工作呢?Hehe...)
當然還有多謝Jelly & Patrick,借出自己的主場和分店兩地供我們拍攝,做少了一些生意,也信任我們,在橫風橫雨下拍攝風雨同路婚紗照!
我也要讚我自己,又豐富了我的經驗,好天氣好環境自己影到好作品,壞天氣,也要憑經驗影到好作品!

Crew:
Photographer: David CHOW
Lighting: Kenneth MA @ David CHOW Photography
MUA: Maggie WONG Make up
Wedding Gown: Lasting Love
Wedding planner: Terry FUNG










































榮獲婚禮雜誌星級婚禮攝影及攝錄 (個人組別) 最佳口碑獎 (2013) 榮獲10大創意婚禮攝影師 by she.com (2011) DigiWeekly 數碼雙週攝影雜誌專欄作者(Since 2009) she.com Offical Pro.Chats Blogger (Since 2012) Editor's choice of Bridal Channel 婚享頻道 (2011) Member of Wedding & Portrait Photographers International (WPPI)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