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專欄在242期DigiWeekly

出版了,最近一期的文章出版了!多謝閱讀!

PRO Shooting
題目:大鄉里攝影師第一次影南生圍後感

這算是繁忙的一個月份,近來隔日拍攝的工作量要用上很大的體力和精神,之後亦花很多的時間制作後期,執相說來容易,卻是表述故事的開始,不可散慢,也不能草摔。
今天和一對很友善的新人Eva & Tom到戶外拍攝,大婚快到,不得不趕緊影Pre- Wedding,愉快的一天由這裡開始,從來筆者也喜歡和新人開會,心理上要配合和放輕鬆的心情才能拍攝屬於自己具個人化的作品,認識新郎哥當天已經告知,他不懂做Model,不習慣對鏡頭,我卻告知心態上是郊遊,攝影師跟你們去玩,便有不平凡的表現,新人不是演員,攝影師也不是導演,能有一位攝影師跟一天去拍攝,機會不常有,所以更要樂在其中。

這個工作也叫人感到興奮,不知是幸運或是不幸,從事了攝影多年,其他攝影師都影到"熟晒路"的時候,筆者竟然首次踏足南生圍,才因此而感到興奮,沒有之前的預先規劃,看到甚麼,便影甚麼,沒有看過其他攝影師的作品,心中更沒有先入為主,只從電視裡看到一些必到之處,必影之地吧了。

新聞有說南生圍曾有過火燒之災,但是次筆者到場,也能見翠綠青蔥,不似是滿目蒼宜之境,過程中也見幾對新人在拍攝,可見這裡仍是新人喜愛的熱門勝地!以下是筆者當天的"搵景"路線,可作為其他新人之參考,大家下車後可到小木橋,可說是必到和必影的地方,再經在旁的小路深入村內,路邊的大樹,高至腰間的草地更是一個好的取景地方,見士多的左邊不久會見到一條長長的木橋,右邊便是橫水渡碼頭,只需$5便可試試過河的滋味,很多單車之友都會使用這個方法從元朗進入南生圍,下次可一試呢!最後當然是不能錯過破舊小屋,能高人一等地一覽整個南生圍的蘆葦叢,在香港能有這個視野總算是狀觀!不妨一到!

筆者在全日都在興奮狀態的情況下,拍呀拍,影呀影,興奮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大家都辛苦了!也希望Eva & Tom喜歡我的作品!祝新婚愉快!





榮獲婚禮雜誌星級婚禮攝影及攝錄 (個人組別) 最佳口碑獎 (2013) 榮獲10大創意婚禮攝影師 by she.com (2011) DigiWeekly 數碼雙週攝影雜誌專欄作者(Since 2009) she.com Offical Pro.Chats Blogger (Since 2012) Editor's choice of Bridal Channel 婚享頻道 (2011) Member of Wedding & Portrait Photographers International (WPPI)

熱門文章